自我满足的地儿

Everyone is Here.

有些时光永不消逝,有些情感永不忘记,致心中永远的他们

恭喜开花留名星光大道,you deserve it   T T

Saturn:

 一下午悠闲的英语课,刷开微博就看见一袭蓝衣的开花,对着一个拿着星星板子的萌娃子温柔的笑。

 才知道自己错过了他的授星仪式。

 前一天凌晨刚看完《只是当时》还没缓过神,又被这些俨然和文里的片段谜之同步的场景给虐得没脾气。

 的确是很幸福的场景。儿子,父亲,鲜花,掌声,欢呼。
 只是在他说,感谢PJ的培养时,才忽地仿佛看见当年那个魔戒片场里活蹦乱跳的青年,当年镜头里翩然跃下白马的精灵,融入瑞文戴尔美如油画的景色里。

 那时的Legolas并不知道自己将成为世代传颂的传奇英雄;那时的Orlando Bloom并没有意识到十年后他的名字将永远在星光大道上熠熠生辉,为一代代的人铭记。 

 最美不过旧时记忆,最痛不过物是人非。

 我是个新粉,甚至都没这个资格跟别人说什么十年的爱;只是我常常会希望自己能早生十年,这样就能在一个最合适的时候,邂逅属于一部作品,一个剧组的时代,在他们的演绎下,一个恢宏伟大的世界成了驻扎在全世界人心里的神话。

 只是希望能在最好的时候遇到最好的他们。

 第一次看TH2的时候我很不解,为什么要给一个精灵那么多打斗镜头。他不是主角,也没怎么推动剧情发展,他所做的只不过是一路杀半兽人;后来看完魔戒,看完那么多那么多的人如何痴迷于当年的全民男神,我才意识到:这是PJ,是整个魔戒剧组,是来自当年那个最美好的梦境的一封情书。

 你年轻时爱的那个精灵,你的旧时岁月,又回来了。
 
 刷了一会微博,真正把我逼出眼泪的是那组VO的旧照。一瞬间和《只是当时》里的各个片段匹配,一直压抑着的情绪终于决堤。
 
 我想,萌VO的RPS的粉丝也许并不是非要他俩宣布出柜才高兴。而《只是当时》最虐的地方并不是两个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,而是我们眼睁睁地看着他们渐行渐远,却无能为力。

 我一直觉得,魔戒电影里,远征军分散后三线叙述的用意在于:魔戒远征军的伟大友谊从未破裂过,他们只不过在各自的路上做着各自的努力,仍是在为共同的目标奋斗;第三部里的最后联盟之战前夕,喊出的依旧是那句“For Frodo”——而他们甚至不知道他在哪里。

 魔戒远征军从未解散。
 而那个剧组,我想,无论组里的其他人在世界的随便哪个角落,在网上刷到那个不复青春的精灵授星的拽样,都会发自真心地哈哈一笑,小子,有你的。

 虽然不再拥有青春无敌的活力,虽然眼底不复那时的澄澈,

 即使Orlando Bloom终有离开人世的那天,魔戒的恢宏视效终会被未来更加鲜艳亮丽的科技比的黯然失色,

 那个一个微笑就仿佛能照亮整个世界的少年,还有Frodo,Sam,Gandalf,Galadriel,Gimli,那些已经西渡去长春之地的人,我们必须相信,我们也的确相信,他们依旧在世界的某个角落里,安静的生活着。
 
 他们从未离开过。

评论
热度(70)

© 小夜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